洗碗機使用問題及重點整理

Q01:洗碗機過濾網用牙刷清不乾淨又花時間,要怎麼清潔比較方便?

先將過濾網上的大菜渣清掉再放到洗碗機加洗碗粉單獨清洗,每周一次最久不要超過一個月(這樣洗碗機才不會有殘渣異味),順便保養清潔洗碗機內桶及管路,一舉數得方便省時。


Q02:碗盤多才用洗碗機, 碗盤少時用手洗,覺得洗碗機不好用?

其實不管您選哪個洗程,洗碗機不會因餐具的多寡而讓水,電及時間改變太多,主要會偵測的是碗盤的髒污程度。費用不見得增加很多,如果可以天天洗所以餐具洗好後不需要取出,使用時再拿取,這樣可以增加收納。


Q03:奶瓶可以放到洗碗機洗嗎?

當然可以,小編就是因為要洗兒子的奶瓶才買洗碗機的。
一般使用方法如下:
1.將奶嘴及奶瓶蓋拆開放在小碗籃並蓋上網架。
2.將奶瓶倒立放置碗籃架。(如已乾掉請用瓶刷刷幾下)
3.不用加洗碗粉用65度以上行程清洗。(順便殺菌)

達人洗法:
除上述步驟外會和碗盤一起洗省時有效率,道理很簡單。如果洗碗機可以把油膩碗盤洗乾淨,一定也能會把奶瓶洗乾淨,但記得加非石化的洗碗粉和光潔劑比較安心。


Q04:如何讓碗盤烘的更乾?

1.一定要加光潔劑。
2.選擇65度以上洗程。
3.餐具背面有凹槽時(例如杯座)需傾斜置放於洗碗籃,讓水不會積在杯座。
4.收餐具時先收下碗籃餐具(防止水往下滴)再收上碗籃餐具。
5.真的還是覺得烘不乾,洗程完成後打開洗碗機3~5分鐘再把門關上。


Q05:可用食鹽代替軟化鹽嗎?

食用鹽顆粒較小容易結成硬塊,例如用一杯水倒入3/1的食鹽30分鐘後就會慢慢結塊,經過一夜後將變成鹽塊阻塞軟水器。


Q06:餐盤上的飯粒菜渣怎麼清較省時?

用廚房餐巾紙將飯粒菜渣撥到廚餘桶,因餐巾紙會吸油,所以就不須沖水可直接放到洗碗機清洗省時又省水。


Q07:油煙機的濾網多久洗一次?

最好使用後每次都洗,最久不要超過一周,因油脂在濾網內會乾掉阻塞濾網,不易清潔 。


Q08:如何辨識石化的洗碗粉?

如果有螢光燈可先測試是否含螢光劑,沒有的話可以用鼻子稍微聞一下,如有濃烈刺鼻的味道,大部分是石化原料合成。


Q09:光潔劑會不會殘留在碗盤上?

光潔劑的功用是幫助提升烘乾效果,一般會跟水分一起蒸發掉,可以選未加防腐劑的品牌更安心。


Q10:光潔劑有加防腐劑怎麼辦?

可選用無防腐劑的品牌光潔劑。


回上一頁